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我校“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获批为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2019-02-26

近日,从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的闽教科[2019]30号文件中获悉,由体育学院申报的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经专家评审,获批为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该基地是我校体育学院获批的首个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基地下设四个研究方向:农村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农村体育公共服务研究、农村民俗体育文化研究、农民体育参与与健康促进研究,将从宏现、中观和微观层面对福建省农村体育建设实践进行深入探索,总结出福建省农村体育建设的先进经验,找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福建省农村体育建设发展的策略和发展途径,为全国农村体育发展提供现实基础和理论支撑,把中心建设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建设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文:张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