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院简介

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前身是漳州师范学院体育系,2001年建系,2013年系改院,现设二系一部,即体育教育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大学体育教学部。学院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技能的培养原则,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注重通识教育与专业培养相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课程体系建设与社会需求相融合,培养能够胜任中小学体育教学与训练、服务社会体育的专门人才。

体育学院设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招收学科教学(体育)方向研究生。本科教育开设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专业,2018年学院在修订培养方案时加入了嵌入式教学,2020年开始邀请漳州市中小学具有高级职称的学科带头人授课,使培养的体育人才更加适应社会需求。近年来,我院招生规模稳步增长,本科招生第一志愿录取率100%,平均就业率95%以上,2022年就业率达到100%。目前在校生人数达到981名,学生男女比例约为6:1。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71人,现有专任教师59 人,其中高级职称2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47人(博士14),专任教师中高学历高职称占比79.66%

科研方面,近五年来,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88篇,其中核心刊物及以上级别25篇,出版专著4部;主持纵向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14项,主持横向课题14项。

实验室方面,现设有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体育保健实验室、体质与机能评价实验室、体育心理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达406㎡。现有实验仪器设备总值为190万元,实验仪器设备(单价≥1000元) 177.30万元。实验仪器设备386台套,实验仪器设备(单价≥1000元) 247台套。实验项目40多个。

场馆方面,各类体育场馆总面积约为105260㎡,包括田径场、游泳馆、球类馆、乒乓球室、体操室、武术场地等齐全的设施能满足不同项目教学及训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