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体育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3-09-03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体育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事迹熠熠发光。为进一步引领我院青年学子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在学习先烈的崇高精神中不断坚定历史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78日,体育学院“青春领航,薪火相传”实践团队走进漳州市平和县长乐乡,抚今追昔,中华民族百年奋斗血汗史时刻提醒我们今日幸福来之不易,吾辈应当加倍珍惜。

78日上午,实践队前往长乐乡平和暴动纪念馆,这里是打响福建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第一枪,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近距离参观了馆藏文物实物及革命战争史料图片,认真聆听“平和暴动”打响福建工农武装反抗国民党第一枪的革命往事,并认真观看了展厅内的文献资料和图片,追思革命先烈崇高品格。

一个个陈列的革命文物,队员们注视着斑驳的文物印记,跟随讲解员极富感染力的旁白,仿佛再次回到那段艰苦的岁月,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无畏牺牲,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以及一往无前、忠贞不渝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让成员们明白今天的和平盛世是来之不易的,应追随先辈们的步伐,感悟红色精神,在重温历史中立根铸魂;汲取红色力量,在学思渐悟中凝聚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奋力前行中开拓攻坚。


78日下午,实践队参观了福建工农革命军独立第一团团部旧址,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全员来到平和暴动纪念碑前向先烈们鞠躬致敬,表达成员们最真诚的敬意。一路走来极具特色的壁画,仿佛电影般向人们描述着那段应被永远铭记的历史。

通过参观“平和暴动”纪念馆、瞻仰“平和暴动”纪念碑,实践队成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奉献与坚守精神。更加坚定信念,做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新时代青年。将红色精神、红色力量、红色基因融入每名队员的血脉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和使命,继续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