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2016-11-25

  11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笃行124、114教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坚持根本宗旨 发挥党员作用”的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健老师、李云鹏老师主持,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两个教工支部书记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教工一支部的书记陈健老师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首先阐述了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重大意义。接着指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通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与人民的血肉关系,要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最后强调,支部每个党员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争做合格党员,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及学院各项事业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工二支部的书记李云鹏老师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主题,提出发挥党员作用,要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爱岗敬业,保持求知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要有牺牲奉献精神,确实践行党的宗旨。支部其他党员也围绕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内容丰富、观点深刻,通过学习交流,让与会党员对根本宗旨的认识及如何发挥党员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坚持根本宗旨,在各自岗位上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支部书记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必须长期坚持贯彻。

                        一支部

 

                        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