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1

体育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旨精髓,2021年12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春副教授,为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作了题为《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演进逻辑与历史启示》的宣讲报告。

王明春副教授深入分析在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上,曾经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个《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明春副教授宣讲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条理清晰,让与会的青年学生深刻地领会尽管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历史背景、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是它们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