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2021-12-06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体育学院开展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李林事迹陈列馆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抗日精神,再受红色文化洗礼。

据介绍,李林为福建龙溪(今龙海)石码镇人,幼年侨居荷属爪哇,1929年回国就读集美中学,1933年就读上海爱国女中,积极参加学生抗日救亡运动。1936年,李林参加革命,参与创建雁北革命根据地,积极参与抗击日军。1940年4月26日,李林在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为掩护晋绥边区特委、第11行政专员公署机关和群众突围,被日寇围困于小郭家村荫凉山顶,壮烈牺牲。李林是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归国华侨女英雄,也是国家公布的100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入选“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通过参观事迹陈列馆,瞻仰革命先烈,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李林伟大的爱国精神,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革命才会取得不断胜利。大家纷纷表示,缅怀李林烈士,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团结一致,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使李林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