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

2021-11-27

11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到我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副校长蒋一婷,副校长张龙海,以及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调研座谈会。

校领导听取了我院党委书记吴仰周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顺利完成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表示祝贺。

调研中,校领导对我院坚持学科建设中心地位、全力推进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殷切希望。李顺兴校长指出:体育学院要系牢“以校为家”的情结、激发勠力同心的斗志、涵养荣辱与共的情怀,为下一阶段学科突破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他强调,学科建设既要坚持国家站位、国家需求、国家水准,又要融入到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于原中央苏区老区振兴、服务“祖国统一”“中国东盟民心相通”“海内外闽南人统一战线构建”等国家特殊战略,积极筹措学科建设资源,凝练学科特色,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务实创新,聚力攻坚推动学科蓬勃发展。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则针对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中的一二级指标及其要求,分别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体育学院应成立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二是突出学院学科特色,积极争取与外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三是在体育学院教职工中培育科研氛围,打造科研团队;四是集思广益,借鉴兄弟院校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方面的宝贵经验。五是广泛动员体育学院教师申报省部级、国家级课题,并积极、主动与自然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合作。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加强现有学位点的内涵建设;二是对标对表,推动开展新一轮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三是科学谋划,构建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相结合、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相统一、高原高峰学科和普通学科协同发展的学科体系。他强调,体育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学位点建设定位、发展路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努力推动我校学位点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合作,为提升学校学科整体水平贡献力量。

最后,副校长蒋一婷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体育学院应认真梳理校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宝贵建议,以“抓主线、补短板、展合作”为主要指导思想,尽快补充材料及落实相关申报工作,蓄力冲击新一轮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科与学术带头人、教授以及科级干部一同参加调研座谈会。

撰稿: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