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好案例//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志愿薪火永不灭--育苗工作坊

2022-06-06

 

支部好案例//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志愿薪火永不灭--育苗工作坊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现共56名党员,其中40名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

支部书记(负责人):赵友平,负责策划、组织、总结工作等;

所获主要荣誉:省级样板支部培育建设

二、案例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体育强国”战略思想与青少年国家认同教育一文中指出,青少年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加强青少年体育、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建设体育强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强调,体育品德主要体现在体育品格、体育精神、体育道德三个方面,是构建青少年国家认同的情感基础。体育运动在争取国家荣誉、维护国家利益、激发爱国情感等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开展“育苗工作坊”——体育运动公益课堂、以及“育苗工作坊”走进附属幼儿园,小学,高竹小学帮志愿者活动并且成功签约帮扶,与郭坑镇团委合办的郭坑镇乡村振兴“动”起来体育运动、金鸡山霞贯双溪农场进行科学运动知识普及、社会实践调研小组成员们就社区体育发展进行了座谈。并且定期派学生过去为片区的小朋友们上体育课进行支教活动以及普及运动损伤知识宣传活动,在暑期也开展了乡镇动起来延续我们的公益课堂,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闽师力量”。

2021至2022年开展了以下的活动:

2021年4月中旬第一期育苗工作坊在闽南师范大学西区田径场开展活动,本次活动面向闽南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子女公益性课堂活动,本次的公益课堂共开展十余次,共有30余人参加,并收获了很好的反响。

2021年3月、2022年3月育苗工作坊在闽南师范大学达理活动中心开展“预防运动损伤及运动保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闽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开展普及知识的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科学体育锻炼的知识,宣传活动开展共计2次,共有百余人参与,专业教师参与其中,提出相关的意见,为下次活动开展积累更多经验。

2021年5月高竹小学支教活动在漳州市南靖县高竹小学举行,志愿者同学院领导老师一同参与进来为小朋友们捐赠体育器材学习用品等,志愿者也为他们开展有趣,规范的体育课堂。本次宣传活动开展1次,并签约帮扶,定期派学生过去支教。共百余人参与,专业老师参与其中,提出相关意见,为下次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2021年7月开展乡镇动起来公益活动,于漳州市郭坑镇举行,本次活动面向郭坑镇的全体人民,开展学生公益课堂,预防运动损伤知识普及、金鸡山霞贯双溪农场进行科学运动知识普及,运动器材捐赠等活动,为乡镇体育发展贡献闽师力量,帮助大家更好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

2021年10月中旬第二期育苗工作坊在闽南师范大学西区田径场开展活动,本次活动面向闽南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子女公益性课堂活动,本次的公益课堂共开展十余次,共有40余小朋友参加,并收获了很好的反响。

2021年11月育苗工作坊正式走入附属幼儿园开展助学活动,本次活动延续一个多月共开展30余次,并收获了很好的反响。

 

2021年11月育苗工作坊正式走入附属小学开展助学活动,本次活动延续一个多月共开展10余次,并收获了很好的反响。

三、佐证材料

报道链接及照片:1.https://mp.weixin.qq.com/s/_DwmMSDXFbkIRx188kwNDQ

2.https://mp.weixin.qq.com/s/aT_1UJHHxNEFkwFZBGUU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