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好故事‖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许庆忠:爱洒操场

2022-06-06

党员好故事//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许庆忠爱洒操场


一、党员基本情况

许庆忠,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男,1979年3月出生,2001年3月30日入党,讲师,2002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至今就职于闽南师范大学;

2014年至今带领闽南师范大学定向越野队在“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获得19金12银3铜;

2018年至2022年带领闽南师范大学定向越野队在“福建省第16、17届运动会”中获得2金2银1铜;

2015——2018年连续4次被全国大体协评委“全国优秀教练员”;

2014年至今在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海峡两岸全民健身运动中获得20多枚奖牌;

2015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二、故事内容

许庆忠同志,作为一名工作了20年的高校体育教师,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以丹心换真情,谱写着平凡灿烂的人生。

一、加强学习,争做研究型教师

做为一名教师,他始终牢记“不会科研的教师不是好教师,没有科研的教学不是高质量的教学。”的准则。在努力做好教学与训练工作的同时,他始终不忘将精力用在继续学习上,以不断提高自身。课堂教学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为此,他能够抓住每次外出的学习机会,博采众家之长。通过听公开课和专家报告,进行总结、反思、感悟,从中汲取精华,提高自身,课堂教学与训练取得了较好成绩。通过向其他高校学习取经并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他多次带领我校定向队在省赛及全国赛中取得了30多枚金牌,并于2021年出版专著一本及SCI文章一篇。

 

                   

 


 二、规范自身,树立良好形象

体育工作是他人生中的驿站,也是体现他人生价值的最佳平台。工作中,他坚持依法执教,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规;他热爱那运动场上嬉戏的孩子,尊重他们的人格,平等、公平正确对待,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他始终坚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努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他在工作中注重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与同事和谐相处,相互帮忙,维护学校荣誉;对自身的要求也不放松,树立体育教师的形象,规范衣着,普通话教学规范健康,举止礼貌有礼貌,严格要求,注重身教。对自我的要求力争到达最好。

为了上好每一堂课,他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课前准备,备好课。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重点与难点,能运用自如,明白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思考教法,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和场地。使学生在多方面得到锻炼和发展。在新生体育课中他安排了各种游戏来引导学生如何上好体育课;老生他主要以提高学生运动潜力,技能技术水平来开展教学。每备一堂课就先备场地,再备器材,然后活用场地器材来备教材,他的课堂教学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热爱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三、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做奉献型教师

在进行课堂常规教学的同时,他负责校定向队的训练工作。根据我校实际情况,要取得好成绩存在诸多困难。针对这些实际状况,他对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研究,对症下药,逐步构成一套适合我校学生的训练方法,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得到众人的肯定。并在“2018-2021年全国/全省学生定向锦标赛”中一举夺得了19金15银4铜的佳绩。他始终不忘自身的光荣使命:为了教育事业,爱洒操场,倾情体育!

四、爱洒操场,增强学生体质

阳光体育,全民健身。增强体质的同时,培养作风、陶冶情操。寒来暑往,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每一次的体育课中,他积极为学生示范,纠正学生的动作,一个个动作中流露出的都是对孩子们的关爱和期盼。

花开总有蜜蜂来。他的扎实、塌实和务实得到了众人的认可,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定向运动优秀教练员”等荣誉。但他并不止步于此,而是更加努力探索,勤于实践,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纲,研究好学生,创造性地做好体育与健康课的教学,在工作上有所开拓,有所进取。 


                  


许庆忠同志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用爱培养新一代青年,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向我们展示了新时期党员教师的光辉形象。

五、佐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