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许文鑫受邀为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4-03-16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许文鑫受邀为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1月4日上午,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应刘年伟副教授邀请,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文鑫教授通过线上开展《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成长之路-兼对体育课程思政的思考》专题讲座。我院学科教学(体育)方向2023级全体硕士以及2022级部分硕士,以及学院课程思政小组团队教师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刘年伟主持。

说明: 图片

针对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许院长认为研究生固定教材缺乏、培养标准不统一、研究生导师培养创新机制不足等,是造成该问题的主要成因。他建议,多方协力、强化多元化研究生课程开发、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高水平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等举措,有助于破解该问题。针对体育课程思政“两张皮”问题,应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体育精神等,充分发掘体育课程自身思政元素。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建立大中小学一体化案例库、完善体育教学大纲中的课程思政元素挖掘风做法值得我院借鉴。在此期间许院长积极解答学生所提出的问题,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师生热烈的掌声。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近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通过鼓励专家“请进来”等方式,拓展了学院师生专业发展视野,助力学院专业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