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体育大学原校长陈佩杰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3-11-19

上海体育大学原校长陈佩杰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31117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学科建设,上海体育大学原校长陈佩杰教授应邀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中青年教师开展了以《我国体育学科建设的思考与认识》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和科研交流座谈会。讲座由副院长张东军主持。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与陈佩杰教授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李顺兴校长对陈佩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希望未来能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陈佩杰教授首先对我国体育学科发展历史脉络进行梳理,详细阐述了一流体育学科建设的新时代要求。接着陈佩杰教授指出,要推动体育学科创新发展,一是深刻把握国际学科发展趋势;二是全面更新知识谱系,推动传统体育学科向生命科学、数理科学深度交叉演化;三创新育人机制,培养体育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实践创新人才,建强高水平科教创新平台、产教育人共同体,用有组织的科研带动高质量的培养;四是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机制。五是推动师资队伍优化重塑。六是联合高水平大学创建共建共享机制。最后陈教授就教师们所关心的国家社科、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