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1-06

11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仰周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吴仰周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吴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教职工党员要先做起来,先学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

接着,吴仰周书记作了《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引领体育学院新发展》的主题微党课。吴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引领体育学院新发展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授。他要求全院上下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坚持外引和内培相结合;五是以学位点申报和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水平。

上一篇: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仰周为全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我校体育学院与漳州市体育局举行编制《漳州市“十四五”体育专项发展规划》委托协议签约仪式下一篇:我校体育学院与漳州市体育局举行编制《漳州市“十四五”体育专项发展规划》委托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