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2016-11-17

   11月16日晚,根据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体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学院会议室、学生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讨论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建顺老师主持,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何建顺老师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念,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院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提出“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一是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做到“五个牢记”,即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牢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要求、牢记党员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同时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五个模范带头”,即模范带头提高理论素养、模范带头坚定不移跟党走、模范带头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模范带头敬业无私奉献、模范带头融洽人际关系,在学生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紧接着,第一支部的党员黄丽丽同志和王林同志做了重点发言:黄丽丽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就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林同志围绕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贯彻落实。第二支部的党员周阳淼同志和武丹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周阳淼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有的党员同志都要学会在“个人”和“集体”发生矛盾时正确取舍,牺牲小我,维护大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武丹同志围绕加强自身能力、自身理论知识学习,筑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根基,不忘初心,青春向前等方面进行阐述。其他党员也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积极发言。

  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要牢记党的宗旨,深入领会党员权利和义务,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