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与颜厝镇人民政府签订全民健康文体特色镇共建协议

2022-06-30

我校体育学院与颜厝镇人民政府

签订全民健康文体特色镇共建协议

 

6月28日下午,我校体育学院与颜厝镇人民政府共建全民健康文体特色镇签约仪式在颜厝镇会议室举行。颜厝镇党委书记林智全,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川,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仰周,副院长方江振、李云鹏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颜厝镇宣传委员周奕希主持。

吴仰周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2022624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明确了“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已经上升到国家法律层面。服务社会是高校办学的基本功能之一。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深入挖掘颜厝人文体育精神,将其融入颜厝现代化建设,大力推动颜厝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育学院与颜厝镇人民政府共建全民健康文体特色镇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意义。

    林智全表示,颜厝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和体育事业。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借助闽南师大省重点建设高校、省“双一流”建设高校优势,助力健康颜厝建设。

    方江振与张川代表双方共同签订共建协议。李云鹏代表体育学院分别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三中学、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古县中学、漳州市实验小学高新区分校、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颜厝中心小学签订专业实习实训基地。

据悉,体育学院与颜厝镇人民政府将以横向课题的形式,分五年两个阶段,共同在学校体育、社区体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颜厝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漳州高新区相关学校和社区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