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体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我院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关注并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感想。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吴仰周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体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师范专业认证和体育专业硕士点申报两大目标

在刚刚结束的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中,学院教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广大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时间短、任务重、条件艰苦的重重困难,不计报酬、放弃周末、暑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以较为满意的成绩通过专家组认证,为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在国内同行的竞争力,以招收更多优秀学生入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院将以通过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全力冲刺2023年体育专业硕士点成功申报,进一步提升我院办学水平。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方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决议》,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总结了我们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更为全局的视野和宏观的角度,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令人倍受鼓舞和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开创体育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副教授   相昌庆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观看视频和阅读相关报,使我更加坚定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终结了受压迫、受奴役、受贫穷、受落后、受温饱等问题困扰的境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更是强起来。百年路途艰苦无比、困难重重,党带领着人民不屈不挠、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的精神使得全民族取得一个个伟大的胜利。党的百年事业已取得伟大的成,接下来也在为开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而做出更多努力迎接更大的挑战。作为一名党员体育教师,深受这种精神所鼓舞,我一定会坚守自己的信仰,在体育教育教学方面认真钻研、恪守教育本分、坚守教学重任,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富有热情和激情,在体育教学课堂尽情挥洒汗水、不惧苦累,把体育教育教学作为终身事业,培养体育教育优秀人才。

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   林征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这段内容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份新的答卷已经交到青年人的手上,作为一名师范生的我,我要从中汲取“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 2020级研究生  田益奋

在历史与未来的交叉点、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关卡处,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办事,自觉肩负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自主创新能力,直面挑战和机遇。做时代的开拓者,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