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推进大会

2021-04-14

闽南师大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大会

convention

师范专业认证


3月27日下午,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推进大会。我院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许文鑫副院长和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张茂升副院长对我院即将迎来的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进行指导。


实践与思考

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吴仰周和院长武玉元就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进行动员。武玉元院长对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进行了分析,并明确了工作分组,同时对认证指标进行了分解,制定了时间表,要求全院师生从今天起要按照各工作小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配合,上下精诚团结,努力工作,确保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书记吴仰周再次强调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师生要摆正态度,全力配合。

福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许文鑫老师对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进行了详细地解读。许文鑫老师认为应先成立认证工作小组并且明确规划教育实习材料清单。同时应做到“一践行三学会”的养成体系: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学习与认识到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认证的基本理念主要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要做到理念要先行、主线和底线要清晰、举证要详实。许文鑫老师在讲座中还提供了实践经验,以供我院师生在准备认证过程中借鉴与思考。

   




■ Attestation

专业认证和课程目标

达成度的计算



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张茂升副院长着重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和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讲座的最后由张茂升副院长就老师的提问答疑解惑。

此次推进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具体目标及具体要求,为后续的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激发了全院师生的斗志,全力投入认证准备工作中,确保体育学院师范专业二级认证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