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4-14

体育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3月26日

- 体育学院

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年3月25日,体育学院在笃行124举行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在读体育专业研究生及2021年研究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师兄师姐分享考研的心得与经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院党委副书记裴新星老师、副院长张东军老师以及我院辅导员们。




在读研究生师兄师姐


首先,在读的研究生师兄师姐们全面分享了备考经验。

一、英语备考建议:前期培养兴趣,中期模板练习,后期准备英语模板、吃透真题。

二、政治备考建议:前期打基础、关注时政,后期刷选择题、背答题、理解记忆。

三、考研复习时间线:3—6月目标导向,7—10月分水岭,11—12月三轮复习。

最后,师兄师姐暖心寄语:你若一言为定,明年定为研一!

考研师兄师姐经验分享




紧接着,2021年研究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大四师兄师姐从院校的选择、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及考研的整体时间规划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并且强调了信息收集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方法和具体的计划。对于政治、英语以及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师兄师姐们都倾囊相授,并建议在场师弟师妹要制定正确的目标,注意时间的合理安排,提高自我的效率。


师兄师姐们也给即将走上考研道路的学子们加油鼓劲:考研就是看谁比较勤奋,你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你就更有希望!永远不要觉得自己来不及,只要有计划并且认真执行就能有所收获,相信自己!



感谢各位考研师兄师姐的分享,考研的路上我们从不孤单。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