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入党宣讲进教室 先锋模范做引领

2020-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建中心组织开展党建知识进班级的活动,帮助2020级新生们加深对党的认识,鼓励新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宣讲活动分为讲述身边党员好故事、入党的动机和条件以及如何规范的撰写入党申请书三部分。

在讲述身边党员好故事的环节,党建中心干部讲述了防疫期间涌现出来的部分师生党员坚决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的先进事迹,高度评价了师生党员在各方面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2020级新生续写榜样力量,今后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紧接着,党建中心对2020级新生讲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入党的基本流程,入党申请书、自传、思想汇报的格式和要求,为规范学生党员发展的材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2020级新生对入党流程有了明确的认识,更进一步的加深了新生对党的了解,对端正入党动机,引导新生树立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努力奋斗。同时,更激励了新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未来四年的学习工作中,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