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拥抱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体育学院发展新篇章——中共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9-10-30

2019年10月26日,中共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员大会在笃行221胜利召开。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校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刘荣和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徐志红莅临指导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兆军主持,学院57位师生党员参加了党员大会,2名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动员和团结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体育学院发展新篇章。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同志代表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致辞,肯定了学院2016年以来在教学、科研、竞赛、管理、育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充分认可学院党委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政治核心作用,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引领。新的班子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进和创新学院党建工作,坚决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提高领导水平。新的班子要把好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新闽师建设”为主线,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不忘初心使命,不负师生重托。新的班子要珍惜组织给予的信任和厚爱,珍惜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给予的重托和期盼,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

学院党委书记章波同志代表中共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作题为《拥抱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体育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近几年的工作情况: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二是加快学院内涵建设,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工作报告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创品牌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一专多能的人才。

  章波同志强调,在体育学院新征程上,要不断抢抓机遇,发扬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精神,用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工作,全力谋划和推进学院快速、高质量的发展。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主动抓发展、促落实,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章波同志最后提出,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敢担当、勇作为的本色,全院上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学院就会以更快速、高质量的进程开创新的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采取差额选举的形式选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朱兆军 刘年伟 巫文佳 陈岩 郑小贝 武玉元   章波

大会采取差额选举的形式选出了新一届纪委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朱兆军  朱秀芳  刘利鑫

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新一届中共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分别通过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纪委书记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党委书记:章波

党委副书记:朱兆军 武玉元

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朱兆军

我们相信,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全院党员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也相信,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将在新的学院党委班子带领下,继往开来,继续奋斗,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窗体底端

      

                                                                                                                                   (图:蒋雨轩   文:郑小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