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术展风采,交流促发展——我校教师远赴海外传播中华文化

2023-10-20

2023年10月14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承办、荷兰代尔夫特中文学校协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荷兰代尔夫特”开营仪式于代尔夫特中文学校举行。我校体育学院武术教师李云鹏作为中华文化传播团成员受邀参加开营仪式及系列活动,为代尔夫特的当地侨胞和华裔青少年带去一场中华文化“盛宴”,展示八闽文化魅力。  

   





李云鹏老师在中华文化大乐园教学展示中手法刚劲、节奏铿锵、拳势刚烈,为海外华裔青少年送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华武术”课,深受营员喜爱。他凭借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本领,注重学员看得懂、学得会,让学员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中华武术气吞山河的气势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底蕴。据悉,本次活动受到荷兰侨界特别是华文教育界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侨胞表示,这是疫情以来在荷兰举办的首场华裔青少年大型线下文化交流活动,是荷兰华文教育界的盛事,意义非凡,影响广泛。

“这次活动是一次难能可贵的中外文化交流的机会,起、落、转、踢——学员们一招一式,都让我感受到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对武术的热爱。接下来,我将进一步讲好闽师故事、传播闽南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充分发挥‘走出去,带回来’的作用,为加快推进福建省‘双一流高校建设和东南亚知名师范大学建设,展示当代闽南师大人的政治担当和无限斗志而不懈努力。”李云鹏老师在交流中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