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预备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0-07-15

 

7月13日下午15:00,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预备会,在我校体育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福建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正处级调研员陈丽红处长、钟庆林副处长,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三明学院、宁德师范学院、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或体育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龙海教授、体育学院相关院领导、体育系主任和相关学科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武玉元教授主持。

首先,张龙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冒着酷暑莅临本次预备会;希望通过本次筹备会,各位专家对闽南师范大学各方面进行了解,并对体育工作进行多方面指导!闽南师范大学重视“五育”,强调全方位育人。希望各位专家借助基本功大赛探讨和未来学科建设,推动兄弟院校多方位合作。

其次,陈丽红调研员和钟庆林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致辞。陈丽红指出,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学生体育教育专业技能赛,贯彻“健康第一”的理念。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的片段教学等内容,对于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招面试环节大有裨益。省教育厅在组织专家对义务教育阶段质量检测中发现:一些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不扎实、教法出错等,进而造成“教不会”等问题;鉴于此,省教育厅下恒心,通过抓好“大学生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提高体育教学质量。高校应从学生体育教学基本功大赛着手,在教学方面脚踏实地,培养出学校真正需要的教师。钟庆林副处长强调本次筹备会宗旨:做好2020年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随后,体育学院武玉元教授主持了参会专家对本届基本功大赛各项规程讨论。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则要求,参与专家对本届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参赛时间、参赛学生人数、竞赛内容、竞赛办法、报名、裁判员、竞赛计分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图:张琳 文:刘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