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0-06-19


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五育并举”的方针,针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6月18日,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海春教授、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林家仕教授、漳州市芗城中学副校长林清祁老师、漳州市实验小学校长助理邹清泉老师、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小学体育组组长吴远平老师等5位专家对我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

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上,我院副院长巫文佳副教授首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并对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我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刘年伟副教授对2020级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总体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育类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中学校长及教学名师对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培养方案修订给予了较高的肯定,对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5位专家一致认为2020版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师德规范、教育情怀等若干方面对体育教育专业4个年级本科生提出了具体的培养目标,其定位准确,符合社会人才需求。方案不仅具有本专业固有的理论及技能的培养,而且对“能力”进行了综合培养规划。方案体系规整,模块合理,课程内容详实,符合专业设置要求,能较好地支撑其培养目标,具有一定特色;其学制与学习年限合适,培养方式、考核方式灵活;学位论文、实习等实践性环节安排合理、有效,能支撑其培养目标。各位专家和学院领导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此次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了体育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学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加强了学院与兄弟院校、中小学学校的合作与交流。

 

                                                                                                                                                         (图:吴爱玲    文:吴爱玲)

上一篇: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简介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张茂升副院长应邀到我院 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讲座下一篇: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张茂升副院长应邀到我院 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