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体育 - 校园乐跑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大学体育课学生“步道乐跑”APP校园健康跑的通知

2023-03-29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大学体育课学生“步道乐跑”APP校园健康跑通知


为深入贯彻执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三走活动”等文件精神,促进大学生良好自主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现决定使用“步道乐跑”App开展校园健康跑活动体育锻炼结合主流移动互联网技术,采用定向越野趣味打卡模式进行跑步锻炼学生自主安排时间和场地参与,跑步锻炼的有效次数达到标准才具备参加期末考试的资格,请将本通知下发2023大学体育课学生。

一、参与对象

20212022级上大学体育课的学生以及20192020级部分重修大学体育课程的学生。

二、成绩核算及注意事项

成绩核算:

学生跑步有效次数达到规定的25次才有资格参与体育课程期末考

注意事项:

  1、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针对每条跑步记录,系统会在24小时内进行二次监测分析,当跑步记录出现异常(例如代步工具,网刷作弊他人代跑等)等情况时,跑步记录会自动被判定无效,同时乐跑账号会被加入黑名单黑名单期间内跑步成绩无法上传,期限为7天,7天后自动解封如系统三次封号将直接判为作弊,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本学期体育成绩,并在学校范围进行通报。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对作弊行为进行举报和监督。

2、经常更换手机登录,会导致手机IP地址异常,有可能被识别为更换手机代跑,请大家尽量保持一个手机一个账号的使用。

3、阳康过后身体需要一个恢复过程,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合理控制运动强度。跑步过程中,请各位同学保障人身安全,注意避让各类机动车或自行车,小心路滑。

三、相关要求

1、认证日期:

未认证学生请2023年2月13日前完成认证,认证后就可以开始跑步,记录有效次数。

2、本学期跑步日期范围:2023213日-202364日。

3、跑步安全区域为:闽南师范大学校区内,上述区域外跑步计里程,但不计有效成绩。

4、每天跑步时间段为:6:00——23:00

5、单次跑步有效标准为:

1)男生:里程达到1.6公里,跑步配速在4.30-12min/km范围内;

2)女生:里程达到1.4公里,跑步配速在4.30-12min/km范围内;

3)跑步过程中必须经过随机分配的两个打卡点,打卡成功手机会有语音提示。未达到上述标准,此次跑步不计入App有效跑步次数;App最多取单次跑步里程上限10公里。

6、本学期有效跑步次数标准:有效跑步次数必须达到25次,才有资格参与大学体育期末考试

7、每天最多取1次有效跑步记录,超出次数仅做跑步里程记录但不会累计有效次数

8、学生中途因身体原因无法进行跑步的,必须以书面申请及有效证明APP内申请免跑(免测有效证明为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开具的医疗诊断书需明确说明因什么原因多长时间不能进行跑步且盖公章和相关的支撑材料(检查报告或医生处方)








体育学院

2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