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本科生招生

2020-07-28

体育学院成立于2001年,设有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研究生教育招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体育)研究生。2019年开始体育学院本科生实行大类招生,共招200人,是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本科生招生第一志愿录取率达100%;现有田径场、游泳馆、球类馆、网球场、乒乓球室、体操室、武术场地等运动场馆面积10万多平方米;设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体育保健、体质与机能评价、体育心理学等实验室,总面积共406㎡,实验设备252台套,开出实验项目40多个;有23个校外实习、实践、实训基地。

体育教育专业业特色:培养“立足海峡西岸、面向福建省,辐射全国”,具备一定的运动技能和较强的体育教学能力,能胜任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和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2018年,体育教育专业15名毕业生在全省各片区教招进入前两名。2019年,该专业学生参加福建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最近5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9%。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特色:本专业主要为体育行政机关、体育事业单位、学校、体育社会组织、从事体育产业经营管理的企业、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主要培养学生的运动技能、体育项目教学与指导、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社会体育事务管理和市场经营开发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