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2020-12-01

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农村民俗体育文化、农民体育参与与健康促进等领域的创新与发展,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闽南师范大学)特设立开放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与本中心进行合作研究。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放课题研究选题指南(研究内容主要参照课题指南,题目可自拟)

(一)农村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研究

1农村学校体育资源匮乏问题研究

2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学校体育的发展对策研究

3农村学校体育与农村社区联动研究

4农村学校体育边缘化现象研究

5农村学校体育制度缺失研究

(二)农村体育公共服务研究

1新中国农村公共体育服务实践演进与审视

2国外发达国家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3我国农村公共体育服务治理主体分析

4我国农村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及其概况

5我国农村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发展状况研究

6我国农村公共体育服务运行条件研究

7我国农村公共体育服务运行机制及治理路径

(三)农村民俗体育文化研究

1民族传统体育史料的挖掘、整理与研究

2民族传统体育的保护与传承研究

3乡村振兴与农村体育发展研究

4民族传统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四)农民体育参与与健康促研究

1我国农村体育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

2农村体育公共产品供给的制度创新

3农村人口体质状况及运动干预研究

4运动促进农村不同人群健康研究

5农村中小学体育问题研究

二、开放课题资助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我校科研人员(不包括本平台成员),均可向本研究中心提出课题申请。研究内容主要参照课题指南,优先资助具有较高科研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

三、开放课题资助经费

项目每项资助1万元,研究期限为期一年,经费不足部分由申请人及其所在单位自筹解决。

四、开放课题申报及立项程序

(1)申请者请在阅读开放课题申请通知,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将纸质版《申请书》(双面打印,3份)经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寄送至指定地址,具体地址见后。

(2)本次开放课题基金项目执行期:研究期限为一年,从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2月24日。经费使用权由项目负责人掌握。项目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必须符合财务制度,同时要有利于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3)闽南师范大学农村体育发展研究研究中心对各单位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由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择优确定资助项目。

(4)课题经批准后,征得课题负责人同意,由研究中心指派若干本研究中心的固定研究人员作为该项开放课题的项目合作者。

五、开放课题验收与管理

(1)项目结束后,向研究中心报送《开放课题资助项目总结报告》(见附件2)、学术论文复印件及相关原始证明资料。

(2)本研究中心开放课题资助的项目成果,应以本研究中心为第一或第二署名单位,结题时应满足下述条件之一:

①至少应发表1篇以上闽南师范大学规定的C类论文(有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大学学报)或CSSCI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以上级别期刊发表文章;

②撰写专著10万字以上;

③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地市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完整采纳吸收的;有省领导及以上肯定性的重要批示;入选省委政研室《政研专报》等。

(3)开放课题资助信息标注如下: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闽南师范大学)(课题号),未标注此信息的成果不得用于项目中期检查或结项评审。

(4)本研究中心的标注名称如下: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闽南师范大学),福建漳州,363000

六、申报时间

请于2020年12月15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邮寄(或快递)至:福建省漳州市县前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赖华洲,邮编:363000;手机:18760331219;并将电子版发送至569123931@qq.com,邮件主题为“2020年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逾期不再受理。

                                                                                      闽南师范大学农村体育发展研究研究中心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