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上好入党第一课

2022-04-23

端正入党动机,上好入党第一课

——体育学院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书记讲党课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4月23日,体育学院分党校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书记讲党课在笃行楼114召开。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仰周党委组织员蔡纯盛21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典礼

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吴仰周做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强调党课的重要性并寄予了对党的新生力量的期许。最后,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需求,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党的事业,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终身;二要不断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是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实效性,学习先进争做榜样。

典礼结束后,书记以《学党章,任》为主题开启了党课第一讲,吴书记主要从《党章》概述、内容解读等部分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几次党章修订的历程。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及历史任务,深刻了解认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了解党的各级组织制度及其他有关规定。党章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循最高准则。学习党章,重要的是深刻理解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院分党校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典礼暨书记讲党课,让全体学员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性,坚定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