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第五届本科专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0-12-02

202011月,为了提高学院学生体育教学技能和运动技能,体育学院举办了第五届专业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助理许弟群教授具体负责。本次大赛历经初赛、复赛,于1121日下午1430,在学院球类馆举行了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厦门市中小学体育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宋超美、福建省高级教师全国体育课程一体化研究动作发展实验组组长陈明祥、福建省中小学中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省市体育专家库成员梁斌、福建省优秀教师厦门市专家型教师李加前、福建省学科教学带头人厦门市体育学科指导组核心成员王妙香担任此次总决赛评委。学院院长武玉元教授、院党委书记吴仰周、党委副书记裴新星老师,体育学院副院长张东军老师,院长助理许弟教授、体育系副主任刘年伟副教授,以及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及300余名学生出席了本次决赛。

本次学院专业技能大赛分为体育技能和教学技能两部分,涵概田径、广播体操、三大球、武术、体操等技能项目和教案设计、片段教学等教学技能项目。在决赛现场,5位评委老师们分别对上场的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教学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通过激烈的竞赛,最终林少青同学获得一等奖,叶树霖、沈锦乾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秀福、陈位洺、李程昕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颜真等6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不仅延续了体育学院重视学生技能功培养的良好传统,而且对于提高我院学子体育教学技能和运动技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未来学院师范专业认证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