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学习宁德文化,弘扬闽东精神|体育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

2024-03-16

               学习宁德文化,弘扬闽东精神|体育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探寻文化”社会实践队通过观看《山海的交响一闽东抒怀》感受闽东人民在习总书记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新思想新观点的引领下,为弘扬闽东之光,坚定文化自信,在山海之间奏起的壮丽新交响。

电影《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是一部聚焦于福建闽东地区的纪录片,讲述了当地居民为了保护传统文化而不懈努力的故事。该纪录片通过引人入胜的音乐和影像,展现了这片土地上的山水、人文和历史故事。

观影后,活动队员对该电影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其在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的影响和意义。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山海相依的大地啊,你蕴含着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淳朴热情的人民的地方。山镌刻着我的初心,海激荡着我的血脉……”在歌曲《大地,你好》热情洋溢的旋律中拉开影片序幕。舞蹈《畲族婚礼》、情景诗朗诵《山也记得,水也记得》、歌舞《多彩的山海》等节目轮番上演,让队员们沉浸在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的浓厚氛围。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首先,电影通过巧妙的剪辑和音乐编排,将大自然的壮丽和奇迹呈现在眼前。电影中的每个画面都精心构思,细致入微地描绘了闽东地区的自然景观,蔚蓝的海岸线、巍峨的山峰、如诗如画的农田,队员们仿佛亲临其境,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和独特之处。其次,电影以其真实、生动的表现方式向观众展示了闽东的旅游资源丰富而多样,秀丽的山水,让队员们也对闽东地区心生向往。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通过观看《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给实践队员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触动,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独特魅力,让“弱鸟先飞”“滴水石穿”的宁德精神不断发扬传承,树立起“不耻落后,意气风发,放胆开拓,争先创优”的闽东风格。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上一篇:乡村体育领军人才实验班召开主题班会 探寻历史文脉,赓续文明之光|体育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下一篇:探寻历史文脉,赓续文明之光|体育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