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为陈城中心小学同学们普及体育运动知识

2019-07-08

7月7日早上9点,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到达陈城中心小学,本次社会实践之“运动知识小课堂”开课了,队员们为陈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运动前热身、运动损伤的紧急处理方法以及运动后的放松,为同学们在运动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针对性和通俗易懂的解决方案。

在经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之后,实践队与陈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到室外进行运动前如何热身、如何现场及时处理运动损伤以及运动后放松等动作的现场示范,实践队的成员们走进同学们中,对同学们动作上存在的不规范进行纠正。

在动作示范休息的间隙中,东山电视台的记者对体育学院实践队的指导老师赵友平和学生代表叶玉君进行了采访。赵友平老师在采访中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充分体现出大学生志愿者对乡村小学生们的关爱,展现志愿服务的精神实质,同时对体育运动的普及具有重要的意义。学生代表叶玉君讲到:这对于师范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通过与学生们的交流互动可以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下午四点半,暑气渐消,陈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实践队队员们的带领下,按照足球、篮球、排球等进行分组。同学们在队员的悉心帮助下进行充分的热身运动,避免不必要的运动损伤;实践队的成员们对学生基础动作进行了示范,纠正同学们动作中的不足;最后还进行了一些关于球性的小游戏,巩固与加深对动作的理解与掌握。在活动结束后,引导学生们进行运动后的肌肉放松与拉伸,为本次教学活动圆满结束画上句号。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经过短暂的相处,社会实践队与陈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全体成员与陈城中心小学的师生进行合影留念,并将提前准备的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装备捐赠与陈城中心小学,希望陈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能继续热爱体育运动,练就强健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