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谷文昌精神 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2019-07-09

7月8日上午9点,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到达谷文昌纪念馆,开启红色研学之旅。谷文昌雕像两旁高大笔直的木麻黄仿佛在诉说着当年谷书记抗风沙的故事。在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员郑小贝、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利鑫老师和辅导员赵友平老师的带领下,社会实践队的党员同志在谷文昌雕塑前握拳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10点,社会实践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满怀敬畏的走进谷文昌纪念馆。谷文昌同志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谷文昌说:不治服这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他在东山工作的14年中,带领全县人民战风沙,抗洪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把一座风沙肆虐的海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为东山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沉浸在谷文昌治理风沙的故事中,不时驻足停留。通过悉心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等配以翔实生动的文字说明,队员们纷纷为谷文昌同志坚定不移的信念追求、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所感动。

当队员们看到谷文昌住处还原场景时,不禁感叹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唯一一辆自行车还是公家的,平时放在家里要上锁不允许家人使用,只有办公出门的时候才可以骑。唯一一件大衣还是妻子史英萍从市场地摊上花十块钱买的,一穿就是十几年。谷文昌在工作上是人民的好公仆,在生活中是家庭的好榜样。他曾说过:我们要和群众吃一样的饭,干一样的活,群众才会信任我们。谷文昌同志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深得群众拥护,至今当地老百姓逢年过节时“先祭谷公,再拜祖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高尚品格和价值追求;要持之以恒地把谷文昌精神继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宗旨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