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简介

2020-07-13


2002,体育教育专业开始招生,是福建省公费师范生教育专业,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已形成本科教育完备办学基础。该专业培养目标为立足海峡西岸、面向福建省,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运动技能和较强的体育教学能力,能胜任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和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该专业主要开设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体育心理学、田径、体操、球类、武术、游泳及主修专项运动理论与实践等课程。本专业学科平台坚实、师资力量雄厚、生源质量好,教学设施设备与图书资源丰富、教育实践体系完备。历届师范生体育专业素养浑厚,教学实践能力过硬,专业情意态度浓烈,就业前景广阔2018年,体育教育专业15名毕业生在全省各片区教招进入前两名;2019该专业学生参加福建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最近5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5%该专业多数毕业后3-5年内能迅速成长为基础教育领域的体育骨干教师。近年来,体育教育专业部分优秀毕业生通过考研进入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等,考研上线率居省内同类专业前列。欢迎各位考生进入闽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大家庭!

 

上一篇:本科生招生 体育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下一篇:体育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