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国家体能健康测试考官急救技能培训顺利举办

2019-11-29

2019年11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联合闽南师范大学卫生所、闽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综合训练馆开展了2019年闽南师范大学国家体能健康测试考官急救技能培训。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校卫生所的谢巧云医生,为体育学院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考官进行了应急救护,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期间,谢医生通过PPT的讲解,和对模拟假人进行心脏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动作的专业示范,使体育学院的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当危险来临“黄金四分钟”急救的重要性和施救的正确处理方法。讲解示范后,谢医生带领体育学院的老师们对志愿者事先布置好的多个假人分组进行实操,真实模拟急救场景,志愿者们分别对实操的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从呼救唤醒到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让每个老师都切身体验急救场景并加强心肺复苏动作练习。

此次急救培训对于提高国家体质健康测试考官的急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闽师大参加体质测试的学生们又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