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2019-01-15

2019113日下午15:00,“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农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在体育学院205会议室顺利召开。

校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陈越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介绍了与会专家、领导及本次专家论证会的具体论证程序。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集美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高楚兰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有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许月云教授、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何元春教授、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归予恒研究员、龙岩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郑柏武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武玉元、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章波及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武玉元教授对研究基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国内研究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等七个方面的介绍,现场审阅了中心建设任务书,对办公场地、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各位专家高度评价“农村体育发展中心”抓住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乡村振兴计划”等一系列国家政策法规,研究中心具有较坚实的研究基础,一致认为该中心已具备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立项建设的条件,建议省教育厅予以立项,并建议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加强与对当地政府部门的联系,扩大与国内和国际机构的交流合作,学校在人员编制与经费上应提供更多的制度性支持。

                                        

                                         

                                                                                                                          (文:张东军  图:蒋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