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2018-12-13

为提高学生体育技能和教学技能,适应中小学教师招考,128日下午,体育学院第三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教学技能决赛于球类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福州教育研究院高级教师、体育科主任梁颖老师等5位省内知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出席本次决赛的有体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武玉元教授,体育学院全体老师及学生。

本次专业技能大赛的竞赛内容分体育技能和教学技能两部分,从初赛到复赛到决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六名选手进军决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语言流畅,教态自然。评委老师们分别对选手的语言表达、教学仪态、教学内容设计、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参赛选手与在场学生都受益匪浅。

本次技能大赛,梁艳玲获得一等奖,赖翠云、叶凡获得二等奖,陈扬、谢娜彬和郑佳晓获得三等奖,孙磊等6位同学获得优秀奖。以赛促练,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综合素质的锻炼机会和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水平,为未来的教师招聘考试打好基础,同时,低年级同学也通过观摩比赛,增强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意识和决心,为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水平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