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

2018-11-01

20181028日日下午230分,体育学院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在球类馆隆重召开,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体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武玉元教授、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宋超美教授、漳州市龙文区教育局黄渊峻副局长分别就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事宜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议由院长助理张东军主持。

首先,体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武玉元教授介绍了我院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背景,并通报了我院2017年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基本情况。武院长分别从学生、家长、教师和学院四个维度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学生应该获得教师资格证的理由。武院长最后提出了学院的一些解决措施,要求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学生对师范专业认证指标及教师资格证考试人人入脑、入心、入骨髓。

其次,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宋超美教授分别从教师资格证国考文件摘要、近几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情况、体育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内容和要求、体育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题型、体育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结构性答题、体育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答辩题、体育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专业知识题、体育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存在问题、体育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应对策略、体育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流程、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评分细则(试行)等方面对教师资格证考试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三,漳州市龙文区教育局黄渊峻副局长在动员大会现场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的乐趣和意义,强调了书籍对大学精神的熏陶和影响,针对当下大学生专业知识多、低头族多、阅读趋于碎片化的现状,提出教育应当围绕读书展开。

第四,会议还邀请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汤雷和邵倩同学分享了各自备考的心得体会。

最后,举行了2018级学生知情同意书的签字仪式。

本次动员大会,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复习备考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