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活动与赛事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龙狮队再传捷报

2019-06-15

6月11至13日,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台湾体育总会、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暨狮阵大汇演在石狮市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两岸共25支队伍700多位龙狮健儿参赛。我校龙狮队在体育学院林毅钢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传统项目第二名、自选项目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队员们在赛场上展现了闽师学子奋力拼搏的精神。作为大赛自选项目第一支上场的队伍,队员们将平时精心编排与努力训练的套路展现给现场观众,赢得满堂喝彩;在传统项目上龙狮队大胆创新,首次将古典京剧与舞龙项目相结合,获得在场领导以及裁判的一致好评。

本次赛事在2018年中国石狮国际龙狮公开赛基础上又增设丰富多彩的内容与项目,增加了两岸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在比赛过程中增进友谊,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了两岸舞龙舞狮传统民俗体育的交流。